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交通部部长杨传堂:今年1157个县将纳入交通扶贫

  • 发布时间:2016-03-05 20:0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乔红康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6年3月5日,交通部部长杨传堂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记者 杨佳 摄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乔红康)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日在“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时主要谈了交通扶贫的情况。据他介绍,过去主要用于14个集中连片的贫困地区,这一次在此基础上又大大增加,过去是680个县,现在达到1157个县,占到全国总数的41%,把集中连片地区、国家贫困县、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革命老区的贫困县,都纳入到扶贫范围。

  在政策支持上,杨传堂介绍说,交通运输部将重点打造四条扶贫路。一是“康庄大道路”,主要是高速公路和省级国道;二是“扶贫小康路”,主要是贫困地区农村公路;三是“平安路”,对建段环境存在问题的道路和危桥进行改造;四是“产业路”,主要是和扶贫有关的旅游、绿色产业等起到支撑作用的道路建设。这四个方面的路,都会得到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上的优先对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