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潘功胜谈互联网金融:从"鼓励"到"规范"定位准确

  • 发布时间:2016-03-05 19:26: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 (王颖 摄)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王颖)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于各自驻地展开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小组讨论会议。会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对中国网财经记者提到互联网金融来年的发展定位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规范”互联网金融发展“定位十分准确”。

  潘功胜对记者表示,互联网金融在过去几年发展速度很快,对提高金融效率、降低金融交易成本、提高金融普惠水平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被问及如何理解政府工作报告从2015年“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今年“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用词差异所传达的政策风向变化时,潘功胜指出,“互联网金融首先是金融而不是互联网,金融有风险,且和其他行业的风险不一样,金融的风险具有很强的外溢性,一旦爆发会波及到社会上很多其他群体,所以必须按照金融的规则来对互联网金融进行严格监管。”

  潘功胜同时提及,去年以P2P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出现了很多风险性事件,因此,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也是今年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规范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使其能够健康发展,对社会、对互联网行业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潘功胜如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

  而被问及来年会有哪些具体针对互联网金融规范管理的措施或规划时,潘功胜则笑着表示:“我想会有吧。”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