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高善文展望"十三五":2020年城镇化率60%可轻松实现

  • 发布时间:2016-03-05 14:32: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高善文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吴起龙)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做客中国网财经,在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展望,高善文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十三五”规划指定的目标要付出很大努力才能够完成,“十二五”后期增速稍有些吃力,“十三五”要付出更大努力。

  高善文指出,到2020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的目标定的是比较保守的,应该可以轻松实现。按目前的每年1.5%的增速计算,“十三五”规划结束时期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或能达到65%。另外,单位GDP污染物下降目标,订立的比较实现,而且应该完成能够做得到。

  此外,高善文认为,“十三五”期间扶贫压力是有的,目前我国约有7000万贫困人口,且贫困人口的形成原因非常复杂、个性化,加之无法有效吸收至城镇化和工业化过程中,也加重了扶贫负担。他认为,除了经济高速增长扶贫,还应有社会政策,而社会化政策也面临需要具有可持续性、成本负担等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