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赵锡军展望“十三五”:创新转化增长动力是关键

  • 发布时间:2016-03-05 14:25: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吴起龙)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做客中国网财经,在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展望,赵锡军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提到,“十三五”目标两个翻一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甩掉贫困的帽子,完全脱贫。实现小康社会,经济增长要保证“两个中高”,一是中高速增长,一个是迈向中高端。到“十三五”期末,GDP总规模要达到90万亿。

  赵锡军指出,这些目标的确立非常明确,但是“十三五”期间面临的挑战也非常严峻,比如国际形势越来越复杂,国内长期积累的矛盾不断展现,而且要还一些“旧账”,比如以前对环境不重视,造成的透支,还有公共设施一些建设,现在都要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治理。

  赵锡军认为,在挑战下,我国要做大量工作。要有很多准备,比如创新引领,这是一个起步,如何把这转化为经济增长动力才是关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