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宗良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高铁和城镇建设助力"十三五"

  • 发布时间:2016-03-05 14:24: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宗良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记者 吴起龙)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3月5日在北京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做客中国网财经,在线解读政府工作报告。

  对于“十三五”规划期间的展望,宗良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十三五”期间有几个点特别值得关注,首先,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得到非常大的描述,其中,特别强调创新的核心地位。

  他还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高铁的发展潜力,计划未来5年营业里程达到3万公里,80个大城市,这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而且在稳增长中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新型城镇化会更加相关产业的供应,同时涉及到很大的市场,带来巨大的投资和消费需求。这与发展高铁连在一起,会给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动力,为中国未来合理的城乡分布和发展提供条件。

  此外,宗良补充说,环境保护,要求治理大气污染,做到天蓝、地绿、水清。地级城市达到很高的标准,意味着未来不是简单要发展,而是有质量的、长远的发展。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