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赵锡军:去年在多目标紧约束条件下增长6.9%很不错

  • 发布时间:2016-03-05 09:43: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 赵锡军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四次会议于2016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开幕会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网财经中心特邀请曹凤岐高善文、赵锡军、宗良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经济学专家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实时解读。 《《《点击进入:专家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直播

  据李克强总理介绍,2015年我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67.7万亿元,增长6.9%,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位居前列。

  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分析认为,去年我国是在前所未有复杂环境下的经济运行,是一个多目标、紧约束条件下的运行。比如,多目标不仅是GDP增长速度唯一的目标,还有很多其他目标,比如调结构防风险,应该要看这两个指标和稳增长共同考虑,去年结构方面有很大改善。还有很紧约束,如今有越来越多约束的东西,比如环境不得不考虑,30年前提发展时候并不提环境,很多东西没有约束,现在约束更严格,越来越紧的情况下,有这样的发展不错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