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傅莹:连续三年针对大气污染进行高强度监督和立法

  • 发布时间:2016-03-04 12:44: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网财经3月4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在会上表示,大气污染治理确实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难题,这些年对广大人民群众的这种强烈要求,党中央、国务院是高度重视、积极回应的,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这方面也做了很多的努力,而且也感受到这种压力,也有强烈的责任感。

  傅莹表示,人大常委会在大气污染防治问题上,连续三年进行了高强度的监督和立法工作。2013年副委员长率队进行专题调研,国务院就出台了“大气十条”;2014年进行执法检查,提出整改要求,并且推动修改这部法律;2015年听取国务院反馈报告,同时连续对大气污染防治法的修订草案进行审议。2016年1月1日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可以说是一年一个新台阶。现在的问题是这部严格的、新修订的法律要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同时,傅莹提到,也听到很多其他的议论、要求。任何治理都是有代价的,要平衡个人利益、局部利益、整体利益,这是一个难题,人大还是要保持监督的力度和节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