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杨德龙:双降将刺激股市走高 宽松政策将延续

  • 发布时间:2015-10-23 20:56: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0月23日讯(记者 刘小菲)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自同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在经济数据持续低迷、流动性偏紧的背景下,央行降息降准迫切性增强,降息有利于贷款利率的降低,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而降准也有望改善市场流动性,对房地产、汽车、券商等板块形成利好。未来半年,央行仍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

  另外,杨德龙还表示,央行“双降”落地会刺激股市进一步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