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字号:  

首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时间:2015-11-09 15:03: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首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在海口市召开

  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在海口市召开,200多名来自各全国各地的政府人员和停车业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以建设、运营、监管、技术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为主题,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停车产业化发展先进地区、停车相关行业专家、停车设施投资企业、停车设施技术设备企业参与探讨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解决之道,推进停车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合作。

  随着我国城镇化和城市机动化的快速发展,城市小汽车保有量大幅提高,停车设施供给不足问题日益凸显,据估算目前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停车难的问题已成为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亟需解决的重大课题。2015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七部委制定了《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停车设施规划设计的要求,确立了停车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大力推动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PPP模式为主的停车设施建设投融资方式,为我国停车产业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无论是从社会需求看,还是从国家支持政策看,我国停车业的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迎来了行业的春天,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政策举措推动停车设施建设,国家级金融投资机构和许多民间资本也纷纷布局停车设施建设。

  论坛期间,国家开发银行国开金融控股子公司国开城市交通投资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刚、中国投资咨询公司政府与公共咨询事业部副总监谭志国、国家发改委城市中心综合交通研究院综合交通枢纽所所长潘昭宇、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程斌、中兴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翔等九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分别就城市停车场开发融资、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合作模式、停车产业化政策导向等问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交流。论坛还组织了圆桌沙龙活动,数十位全国各地政府部门领导和停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管,就停车设施建设的政企合作、停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合作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此外,部分地方政府与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还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拥有3000多会员企业,其中许多企业与停车业紧密相关,推动这些企业与政府之间、停车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停车产业化化发展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的责任,协会决定以首届论坛为起点,把“中国城市停车设施建设与管理论坛”办成停车业的品牌论坛,办成中国停车业政府与企业、上下游企业交流与合作的务实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