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中国经济不缺增长动力 服务业成重要支撑

  • 发布时间:2015-10-19 11:03: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中国网财经10月19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称,中国经济不缺乏增长动力。虽然工业增速在下滑,但是服务业发展在加快,在2012年服务业增加值占比首次超过第二产业以后,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加快转型,所以服务业成为近期经济稳定增长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

  盛来运还表示,从需求角度来看,尽管投资增速在回落、出口增速在回落,但是消费增长是相对比较稳健的。1-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扣物价以后实际增长是10.5%,而且增速是在逐月提高的,与居民消费结构升级相关的一些行业,旅游、保健、卫生、教育、医疗这些行业增长速度都是非常快的。另外,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所以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这些新的动力在加快孕育成长,这些方面都是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来源。

  “假以时日,中国新动力的成长,再加上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转型,一定会推动中国经济持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盛来运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