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共141项任务 首批已实施

  • 发布时间:2015-09-15 15:58: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9月1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今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有关情况,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共有141项具体任务,首批11项措施已经启动。

  程红指出,北京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综合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55家市级单位,办公室设在北京市商务委。还专门成立了由15位政产学研相关专家和企业领袖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总体方案》,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思路、试点原则、主要目标及步骤、主要任务、保障措施。

  综合试点工作列出了141项具体任务。既包括重要的开放措施,也包括关联的机制改革事项和创新服务举措,由北京市55家相关市级单位分工负责,将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逐步实施。首批11项开放措施,将在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报请国务院正式批准后,率先在北京实施。批准1项,对外发布一项。

  据程红介绍,有一些改革事项和创新服务措施已经启动。比如:全面推行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新模式,已覆盖到北京地区所有监管场所和所有商品;率先推进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积极探索为在本市的总部企业提供全国范围的一揽子通关服务;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已经制定,并全面启动实施;跨境电子商务公共信息平台已经上线运行,快件监管场所及通关服务正在逐步完善。

  此外,有些任务正在完善制度方案,争取早日启动实施。比如:简化境外投资外汇登记程序,在中关村示范区境外并购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的基础上,正在完善逐步扩大试点方案,争取在2015年4季度实施;已经起草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互联网金融综合试点方案、进一步促进企业境外投资合作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在履行报批程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