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一带一路义乌倡议:打破障碍建贸易支点城市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19 17:28: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讯6月19日讯 (记者 王斌) 为期两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今日在义乌闭幕。论坛主办方发布了《“一路一带”义乌倡议》,呼吁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要加强国家间的协同与合作,加强贸易支点城市合作,扩大“一带一路”人文交流。

  本次论坛就贸易畅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发展、共享繁荣,分享了愿景和理念进行的深入的探讨。与会各国官员和专家高度认同在新的全球化形势下推动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拓展贸易空间、优化贸易结构、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全新动力和共同愿望。

  一、倡议加强国家间政策协同和合作,坚决打破贸易障碍,共同致力于可持续的贸易畅通。

  一带一路,贸易为要;贸易畅通,政策为要。为此倡议沿线各国政府应当加强政策协同,沟通协调各自的贸易发展战略,推动规则共议、标准统一、信息共享、监管互认和执法互助,建设可持续的贸易畅通政策环境和体制机制,切实消除贸易壁垒;就投资、贸易便利化等问题,特别是推动互联网环境下的贸易方式创新方面加强务实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致力建设欧亚利益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命运共同体。

  二、倡议加强贸易支点城市合作,建设贸易支点城市合作网络,促进城市全方位合作交流。

  沿线各国的贸易中心城市应充分发挥各自作用,以城市、企业、项目往来、合作为依托,强化贸易伙伴关系,全面推动国际贸易领域的合作,共同建成贯通欧亚、辐射全球的贸易网络体系。我们赞赏包括渝新欧、汉新欧、郑新欧、义新欧在内的中欧班列在建设国际物流大通道中的独特作用,我们注意到有关各方建设经济走廊的规划和努力,我们期待其成为贸易支点城市合作网络的有效载体。

  三、倡议扩大“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支持民间贸易合作共赢。

  扩大“一带一路”国家和城市的人文交流,寻求多元文明、多国文化、多种价值观的和谐共生,为贸易畅通奠定坚实的文化和社会基础。我们充分认识到,加强民间贸易合作共赢在推动贸易畅通中的主体作用,支持各国特别是相关贸易支点城市的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以及领军企业加强贸易合作,推动贸易往来再上新水平。

  此外,义乌市市长盛秋平在论坛闭幕式上宣布,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将每年召开一次,持续推进“贸易畅通、共建繁荣”的交流和实践。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