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三板公司亏损榜:恒大淘宝百合网等名气大亏损多

  • 发布时间:2016-04-28 08:37: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文举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根据wind数据,截至4月24日已经有5400余家挂牌公司公布了2015年业绩,中国网财经发现,其中有880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状态,合计亏损金额超过百亿元,而其中不乏恒大淘宝、百合网等知名企业。

  随着年报披露工作接近尾声,绝大部分新三板挂牌公司也都交出了2015年成绩单,其中的“优等生”固然受到广泛关注,那些“后进生”当然也吸引很多眼球,尤其是他们在挂牌新三板之前就已经有很大知名度。

  新三板挂牌公司亏损榜前十名企业(截至4月24日)

  亏损榜前十名“贡献”超三成力量

  中国网财经发现,在上述5400余家挂牌公司中,亏损企业有880家,占比不足两成,这个比例或许正符合新三板创新、创业型企业快速发展的阶段。

  这些亏损企业中,少数企业亏损数额较大,其中最亏钱的恒大淘宝,因为有恒大地产许家印和阿里巴巴马云的背景,挂牌之时就颇受关注,其在2015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9.53亿元,在亏损总额中占比接近一成。

  恒大淘宝在年报中称,公司2015年巨亏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引进教练和球员的薪酬成本较高,比赛支出有所增长,公司营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排在目前亏损榜第二位的是ST诸葛,其2015年亏损6.40亿元。中国网财经发现,ST诸葛是增收不增利的典型,2015年其营收达到9576.98万元,较上年同比增幅达到646.67%,但由于公司营业成本增长610.02%、管理费用增加159.72%、销售费用增加917.28%以及财务费用增加333.38%,致使公司净利润出现大幅亏损。发布年报后,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同时,公司证券简称由“诸葛天下”更改为“ST诸葛”

  目前,亏损过亿元的共有10家企业,除恒大淘宝和ST诸葛外,还包括景域文化亏损4.26亿元,福建国航亏损3.33亿元,酒仙网亏损2.51亿元,九言科技亏损2.13亿元,恒神股份亏损1.48亿元,大力神亏损1.45亿元,中搜网络亏损1.23亿元,ST春秋亏损1.16亿元。

  上述亏损榜前十名的企业合计亏损金额达到33.48亿元,贡献了880家公司亏损总额的超过三成力量。

  知名企业名气大亏损多

  另一个引发人思考的现象是,很多在挂牌前就耳熟能详甚至比新三板知名度更高的企业,亏损金额也排在亏损榜前列,例如排在亏损榜首的恒大淘宝,第五位的酒仙网,第九位的中搜网络,都是要么有知名度要么有强大背景的企业。

  此外,婚恋交友网站百合网去年底风光牵手从纳斯达克退市回来的世纪佳缘,但公司2015年亏损5423.52万元,亏损额较上年同期增加46.42%,在亏损榜上排在24位。

  在上述880家亏损企业中,连续两年亏损的企业有396家,而恒大淘宝、酒仙网、中搜网络、百合网等知名公司均在列。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