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周评:再现打新基金净值暴涨 债基业绩急转直下

  • 发布时间:2016-04-23 07:14:5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制图: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3日讯 学生们听到“考试”二字,会顿时滋生一种暗无天日的恶寒而后泪奔,但是正在准备报考基金从业资格的人一定会欢欢喜喜的进考场,因为他们大概率能邂逅胡海泉、任泉、黄晓明、李冰冰这些娱乐明星。

  今年2月5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其中提到“已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应当按照上述规定,自查相关高管人员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情况,并于2016年12月31日前通过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系统提交高管人员资格重大事项变更申请,以完成整改。逾期仍未整改的,中国基金业协会将暂停受理该机构的私募基金产品备案申请及其他重大事项变更申请。

  胡海泉、任泉、黄晓明、李冰冰这些跨界做私募基金的娱乐明星若想继续完成自己的“副业”,也要报考基金业从业资格证了,不仅娱乐明星,还有那些曾经叱咤风云的私募大佬,这次统统都要进考场去考试了,而且就在今天。

  据证券时报报道,胡海泉也要参加考试,最近一直在备考,他还说,任何人想从事基金行业都要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对他来说难度不亚于录个人专辑。

  所以,今天参加基金业从业资格考试,你不仅可以拿到证书,还可以大概率邂逅某位你心目中的某位“帅哥女神”,考完或许还能抓住他们合个影。

  好了,闲言少叙,我们话入正题。

  本周股市大跌,带动基金业绩整体下滑,偏股基金、分级基金净值大幅下跌,债券型基金4月份以来也急转直下。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982只开放式债券基金中(A/B/C份额分开计算)仅297中收益为正,占比仅三成。其中仅东方永润18个月A、其中仅东方永润18个月C、华安信用增强3只债券基金近一个月净值涨幅超2%,近一个月涨幅超1%的债券基金仅50只。

  而近一个月来跌幅超2%的的债券基金多达10只,其中天治可转债增强C、其中天治可转债增强A两只基金跌幅超4%,华宝兴业可转债、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C、融通标普中国可转债A等3只基金跌幅超3%。

  不仅如此,今年前两个月净值涨幅靠前的债券基金自3月中旬以来净值急转直下。多数债券基金业绩自今年3月25日以前业绩表现优异,此后业绩集体遭逆转。

  Wind数据显示,今年3月25日之前,共66只开放式债券基金净值涨幅超2%,其中新华安享惠金A、新华安享惠金C涨幅最高,两只基金净值涨幅均超4%,招商双债增强、博时安丰18个月、东方添益等11只债券基金涨幅超3%。

  本周偏股基金亦表现不佳,本周超九成基金下跌,偏股基金超九成下的,分级基金B类份额整体跌幅较大。

  本周多数基金投资者心情都不算太好,但却不包括打新基金的投资者。

  本周,有两只打新基金C类份额因遭遇大额赎回净值暴涨。其中国泰浓益C本周一净值暴涨90.57%,净值由1.2720元一夜涨至2.4240元,几乎翻倍。另外,德邦新添利C本周一净值暴涨47.34%,两只基金的持有人无疑是本周笑的最开心的投资者。

  有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多数打新基金都在空仓运行,机构投资者大额赎回打新基金会直接拉高打新基金的收益,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打新基金C类份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