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食安办:冒牌奶粉同属婴幼儿配方奶粉 符合国家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4-09 12:18: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今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上海市公安机关侦破的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件督查情况。针对媒体记者对“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提出的质疑,国务院食安办督察组组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监管二司司长马纯良表示,用于制售冒牌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奶粉,同属于婴幼儿配方奶粉,其产品检测后符合国家对于婴幼儿奶粉的检测标准,故称冒牌奶粉符合国家标准。

  马纯良表示,婴幼儿配方乳粉是指符合婴儿配方食品以及较大婴儿、幼儿配方食品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食品,其余都叫非婴幼儿配方食品。从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构成配方来看,奶或全脂奶粉占比大概为30%;乳清粉30%,食用植物油大概30%,剩余的10%大概是维生素、矿物质等。

  对于本次的上海假冒奶粉案件,马纯良表示,经过公安部门的调查,犯罪嫌疑人交代,主要用购买的国产和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冒牌婴幼儿配方乳粉。案发以后,公安机关就委托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对冒牌雅培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了检验。从检验的结果来看,是符合婴幼儿配方乳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食药监总局在4月7日针对上海假奶粉案发布的通报中表示,之所以公布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的信息,主要是提醒消费者不要恐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