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猪肉价格仍将高位运行 继续暴涨可能性不大

  • 发布时间:2016-04-07 10:57: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农业部办公厅叶贞琴主任     中国网财经 张少雷摄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今日农业部就玉米结构调整与生猪生产形势举行发布会。农业部办公厅叶贞琴主任表示,生猪价格持续上涨是前三年价格长期低迷的反弹,猪肉价格在高位运行,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猪肉价格继续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叶贞琴表示,从生产上来看,2015年全国猪肉产量5487万吨,占全球产量的一半。全国有近4000万个养猪户,养殖业对农民收入有重要影响。特别是在一些经济欠发达地区,养猪业是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从消费来看,猪肉是最主要的肉食品,肉类结构中有64%是猪肉。2015年猪肉人均占有量40公斤,超过了世界平均水平,我们中国的传统是以吃猪肉为主。

  近期生猪价格持续上涨,总的看,是前三年价格长期低迷的反弹,具有恢复性和补偿性。因为养殖效益较好,规模场户补栏积极性开始恢复,有利于增加后期猪肉供应,不会出现脱销断档。“尽管猪肉价格在高位运行,可能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但伴随着生猪出栏的逐步增加,猪肉价也将逐步企稳,暴涨的可能性我们觉得不大。”叶贞琴说。

  农业部:五大因素导致猪价无进一步暴涨基础和动力

  农业部提醒养殖户:生猪养殖已经出现过热迹象

  农业部:中国大量进口猪肉不必要不合适不可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