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上海:2030年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4-01 15:39: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上海力争到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框架,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到2030年,着力形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创新驱动发展走在全国前头,走在世界前列。

  周波表示,上海将主要实施四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一是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依托张江地区已形成的大科学设施基础,进一步打造高度集聚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汇聚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和一流研究团队,建立符合科学规律、自由开放的制度环境。

  二是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和转化平台。重点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高端装备等领域布局一批开放式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一批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

  三是实施引领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项目和基础工程。结合国家战略布局,依托上海基础和优势,实施一批重大战略项目和基础工程,率先突破一批关键技术,加快促进新兴产业发展。

  四是推进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搭建“双创”平台,完善创新服务,打造创新要素集聚、创新特色鲜明、创新功能突出、适宜创新创业、具有较强辐射带动力的创新集聚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