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央行调查:52.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 难以接受

  • 发布时间:2016-03-31 17:27: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央行近日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 25.2%,较上季下降1.1 个百分点,其中,52.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在收入感受方面,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 46.2%,较上季回升 0.9 个百分点。其中,79.6%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

  2016 年第一季度,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 50 个城市进行了 2 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一、物价感受指数

  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 25.2%,较上季下降1.1 个百分点。其中,52.7%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 1.7 个百分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为 57.3%,较上季回落 6.4个百分点。其中,24.8%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升”,51.6%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1.9%的居民预期“下降”,11.8%的居民“看不准”。

  二、收入感受指数

  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 46.2%,较上季回升 0.9 个百分点。其中,79.6%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或“基本不变”,较上季提高 1.2个百分点。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 48.4%,较上季下降 0.7 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