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交行2015净利665亿元 外汇局子公司跻身十大股东

  • 发布时间:2016-03-29 22:26:3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交通银行2015年年报

  中国网财经3月29日讯 交通银行今日晚间发布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938.28亿元,同比增长9.2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5.28亿元,同比增长1.03%;基本每股收益为0.90元,上年同期为0.89元,同比增1.12%。

  与此同时,交通银行还公布了一份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2.7元(含税),共分配现金股利人民币200.5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额出资的子公司现身交行“前十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其最新持股情况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持有794557920股交通银行,持股比例达到了1.07%,为第八大单一股东。

  根据全国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5日,注册资本为1亿元,是国家外汇管理局全额出资的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了境内外项目、股权、债权、基金、贷款投资;资产受托管理、投资管理。法定代表人为何建雄。

    值得一提的是,这应该是国家外汇局旗下的投资公司第一次成为A股上市公司的股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