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暴风科技频频并购引多家机构调研 布局VR版图渐显

  • 发布时间:2016-03-29 09:21: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李乔宇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29日讯(记者 李乔宇)受制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复牌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5个月”的规定限制,暴风科技昨日复牌并强势涨停。而复牌前夕,公司一系列的资本动作也逐渐浮出水面,引来众多机构参与调研。

  公开资料显示,3月17日,海通证券光大证券、民生证券以及太平洋证券四家券商携手造访暴风科技,此外,同行的还有东方基金、中再资产、拾贝投资、北京润达盛安等机构。此前的3月14日中国国际金融、安新传媒也对暴风科技进行了调研。

  分析认为,暴风科技近期引来多家机构频频调研或与公司在VR方面的战略布局有关。

  VR战略布局版图渐显

  日前,暴风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资产并购重组的方式,收购稻草熊影业、立动科技、甘普科技的股权和团队,此举备受关注。

  资料显示,稻草熊影业专注于精品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甘普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网络游戏海外发行及运营;立动科技的主营业务为移动终端网络游戏的研发和运营。

  在此次调研中,暴风科技透露了其收购三家公司的用意,暴风科技方面表示,在VR内容的布局上,由现在收购的公司来进行一些项目。暴风科技还进一步透露,比如与稻草熊未来会成立一家公司,专门拍摄VR的视频。游戏方面与立动科技来研究VR游戏。

  值得一提的是,在另一家深市上市公司的公告中,暴风科技的VR布局也有所暴露。近日,爱施德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瑞成汇达科技有限公司与和暴风科技旗下北京暴风魔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松禾资本”发起人之一)联合成立一支专门投资于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产业链早期项目的投资基金。这是继去年爱施德战略入股暴风魔镜后,两家公司的再一次深度合作。此次,两家公司联合拥有10年创业投资经验的“松禾资本”共同成立VR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包括VR技术、应用、内容以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此次收购交易之后,公司将完成在泛娱乐产业内容软实力板块布局,通过收购稻草熊影业提升影视内容制作及获取能力,收购立动科技提升内容资源的IP变现能力以及收购甘普科技获得海外发展渠道,为国际化战略铺平道路。结合公司在VR、智能设备等领域强大的硬件实力,公司的大DT战略在未来必将取得更加长远的发展。

  盈利有待于行业积累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两次调研中,机构频繁就VR相关问题发问,分别涉及暴风科技VR团队、产品优势、发展前景等问题。

  暴风科技方面表示,公司VR方面有400人的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硬件软件,去年11.18号公司推出暴风魔镜第四代产品,第五代正在研发中。

  暴风科技进一步指出,魔镜的优势就是先发优势。很多行业和客户都认为暴风科技是第一品牌。现在布局线下渠道。产品和技术上,今年发布一体机,成立研究院。在产品上,魔镜的影响力使得更多公司找暴风科技合作。例如中国好声音、超女等。无论品牌、渠道、产品、技术、内容,已经全面领先。暴风科技称,如果在用户量最大,有能力进行分成。分成形成了良性循环,也会给其他厂商带来更大的成本和壁垒。如果一直保持行业第一,可以成为垄断内容公司。

  对于暴风科技所提及的垄断问题,机构对其未来如何保证内容的垄断提出问询。暴风科技表示,暴风魔镜目前最多的内容是游戏和视频,游戏无法垄断,但是视频可以。如果成为领跑者,则可以绑定稀缺价值的视频,很多的CP会跟暴风科技合作。

  同时,暴风科技坦言,VR盈利的爆发需要一个全行业的积累,目前的VR团队还都处于亏损的阶段。

暴风集团(3004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