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博元涉嫌违规终止上市 "中国好同学"无力回天

  • 发布时间:2016-03-21 17:40: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图片来源:上交所

  中国网财经3月21日讯 今日上交所发布终止*ST博元(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公告,据悉*ST博元是证券市场首家因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公告显示,2015年3月26日,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伪造、变造金融票证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8日起暂停上市,现仍未恢复上市。2016年3月2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审核会议,作出了同意终止珠海市博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审核意见。

  据了解,去年3月,*ST博元因股改业绩承诺资金未真实履行到位等事项,涉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开资料显示,ST博元年报显示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885万元,与公司前期业绩预告中预计的-1000万元的净利润金额差异巨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12日,仅持有该公司1400股的小股东郑伟斌自愿将其持有的福建旷宇95%的股权无偿捐赠于该公司。经评估,福建旷宇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9.04亿元,郑伟斌持有的福建旷宇95%股权对应价值为8.59亿元。据媒体报道,郑伟斌为*ST博元董事长许佳明的初中同学,前者因“不忍看到公司退市”而伸以援手。郑伟斌也因此被戏称为“中国好同学”。

  不过,“中国好同学”的“善意之举”似乎无力回天。上交所对此次捐赠行为表示,*ST博元接受8.6亿资产捐赠与股票恢复上市、股改业绩承诺资金都无直接关系。

退市博元(6006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