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避险需求升温推升金价 黄金概念股大幅跑赢大盘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9: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山东黄金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 受益于价格的上涨,黄金股今日早盘表现抢眼,截至发稿时,整体涨幅近2%,成为两市唯一飘红的板块。个股方面,山东黄金涨逾7%,赤峰黄金西部黄金中金黄金涨逾5%,恒邦股份金贵银业湖南黄金涨逾4%。

  据统计,自3月份以来,黄金概念股累计涨幅超过了12%,大幅跑赢大盘。

  消息面上,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创造一年多以来收盘新高。美股、原油与美元汇率同时下跌,提高了黄金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吸引力。

   欧洲央行意外实行激进刺激措施的最初影响迅速消退。欧元汇率一度走低,但在欧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他预计未来不会继续降息后,欧元汇率回升。这使美元汇率承压,并且推动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