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同方国芯逾60亿投集成电路遭问询 复牌一字跌停

  • 发布时间:2016-03-11 09:32: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财经_中国网

页面没有找到

5秒后将自动跳转到中国网财经首页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继800亿元天量定增后,同方国芯近期斥资逾60亿入股两家台企,加速打造“芯片帝国”。在其展开并购的同时,深交所在对公司重组方案进行形式审查后,请公司完善交易完成后是否对被投资方形成控制、是否受前次定增影响等问题。

  受消息影响,今日复牌的同方国芯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截至发稿时,报价54.14元,跌幅9.99%。

  根据公告,同方国芯认购的两家公司分别为台湾力成科技和南茂科技部分股份,认购总额约合人民币61亿元人民币,此笔资金则来源于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实施完成后的募集资金。

  资料显示,力成科技成立于1997年5月,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目前力成科技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厂商和台湾地区第三大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厂商,其封装业务收入占台湾封装产业总产值的9.5%,其测试业务收入占台湾测试产业产值的7.3%,力成科技在内存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方面居于领导地位,在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南茂科技主要从事提供高密度、高层次内存产品及液晶显示器驱动IC的封装及测试服务。南茂科技2014年营业收入居台湾地区封测同业第四名。

  公司表示,本次的交易对方力成科技和南茂科技均为全球集成电路产业链后端封装测试服务的领导厂商,是公司所处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公司本次战略投资通过以资本为纽带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产业链整合能力,为公司完善集成电路产业链创造了有力的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行业竞争力。随着公司在半导体芯片领域产业布局的优化,公司将形成控股公司、参股公司协同发展的业务架构,提升公司整体解决方案的部署和一揽子项目部署能力,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形成产业价值链多层次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公司长期战略的实施。

紫光国芯(00204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