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央行宣布全面降息 扩大QE至每月800亿欧元

  • 发布时间:2016-03-10 21:42: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北京时间10日晚,欧洲央行理事会宣布全线降息,每月资产采购额从600亿欧元增至800亿欧元。

  欧洲央行将欧元系统内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00%;边际贷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25%;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0.40%。以上新利率从2016年3月16日生效。

  欧洲央行宣布扩大QE规模,资产购买计划中每月购买金额从600亿欧元提高至800亿欧元,从四月开始生效。欧元区内非金融机构投资级别欧元计价债券将被包括进资产购买计划。一个新的由四个定向较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组成的系列操作将在2016年6月启动,期限均为四年。

  受到降息消息影响,欧洲股市走强,欧元对美元汇率跳水。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偏向下行。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保持在负值。欧洲央行工作人员将2016年通胀率预期从1.0%下调至0.1%。将2017年通胀率预期从1.6%下调至1.3%。欧洲央行出台重大刺激措施是为了阻击实现通胀目标所面临的阻碍。预计欧元区经济将以温和速度实现复苏。

  德拉吉表示,预计欧元区关键利率将在更长时期内维持当前水平或进一步降低。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直至看到通胀接近目标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