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外汇局:外汇管理支持正常合理用汇的政策没有变

  • 发布时间:2016-03-09 16:50: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官方微博9日下午发布消息称“外汇管理支持正常合理用汇的政策没有变”。对于华尔街日报称中国“限制商业汇兑行为”,国家外汇管理局辟谣称“报道不准确”。

  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2015年以来,外汇管理部门未对汇兑和跨境收付采取新的管制措施,但要求银行遵守现行规定,加强真实性审核,并加大对虚构交易的检查处罚力度。目前,各类购付汇和收结汇均正常进行,与去年相比无显著变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认为,当前我国外汇储备充裕。“随着我国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银行、企业、个人等主体进行的外汇操作属于市场行为。中投公司资产从未计入外汇储备,其投资操作不会引发外汇储备规模变动。当前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万亿美元,无论是以绝对规模还是以其他各种充足性指标进行衡量,都是充裕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其官方微博中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