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合众人寿戴皓:将研究开发长期护理险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3-08 19:04: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胡爱善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

  中国网财经3月8日讯(记者 郭伟莹) 全国政协委员、合众人寿董事长戴皓今日下午举办两会媒体见面会。针对长期护理险,戴皓表示,下一步合众人寿将会研究开发长期护理险产品,并希望未来跟养老社区对接。

  长期护理保险是指对个体由于年老、疾病或伤残导致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在家中或疗养院治病医疗由专人陪护所产生的费用进行支付的保险。长期护理险主要是支付老年人的日常照顾费用,或者由于疾病或伤残引起的日常照顾费用。

  合众人寿关骄阳也在见面会上表示,长期护理险和医疗保险联系紧密。如果前期护理做得好,可以直接减少老人医疗支出;如果没有前期护理,不仅给老人带来较大医疗支出,给国家医疗资源也会带来较大负担。

  在谈到长期护理险的定价问题,关骄阳指出,长期护理险以老人身体状况为基础,所以其判定标准相对复杂。目前没有明确的机构来鉴定老人的伤病级别,造成误差的话,都会影响产品的定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