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昆仑万维斥资千万布局VR 逾10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板

  • 发布时间:2016-03-07 10:29: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昆仑万维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去2015年开始,VR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上市公司也加快了在该领域的布局,昆仑万维就是其中的一员。受利好消息刺激,昆仑万维今日高开高走,并于10点左右封死涨停板,截至发稿时,报价29.6元,涨幅10%,有10.12万手大单封死涨停板。

  3月4日晚间,昆仑万维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全资子公司宁波昆仑点金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为投资主体,以400万元的价格获得东方富海(上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1.07%的股权;以600万元的价格获得鑫悦投资持有的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66%的股权。

  资料显示,北京蚁视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穿戴式设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立体视觉领域。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虚拟现实套装ANTVR KIT于2014年5月14日在美国KICKSTARTER网站开始预售。南京睿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游戏外设驱动提供商,其主打的中间件产品Nibiru游戏,拥有多项Android外设连接专利,国内外超过50%游戏外设厂被该公司产品授权。

  根据业界数据调查公司的预估,到2016年末全球VR产业的产值将达到51亿美元,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国内VR产业到2016年底的规模也将达到56.6亿人民币,到 2020年达到550亿人民币。据估计,VR将从游戏行业起步,并逐步扩展到影视、新闻、体育赛事、医疗、教育等诸多市场。

  昆仑万维表示,公司此时进行VR领域的投资,体现了公司对VR领域的战略布局,有助于公司打造完整的未来型互联网生态链。有机构分析认为,昆仑万维业务进驻的领域均为市场热点,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