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中资再保险市场现"三足鼎立"态势 人保再保险筹建

  • 发布时间:2016-03-01 17:13: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郭伟莹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记者 郭伟莹) 保监会今日发布批复,同意中国人民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再保险”)筹建。这是继中国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再保险(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再中国”)之后获批的国内第三家再保险公司。

  据悉,人保再保险由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人保再保险拟任董事长盛和泰,拟任总经理张青。

  此前太再中国正式开业,标志着其成为国内第二家具有再保险独立法人牌照的中资再保险公司。根据保监会批复,太再中国注册资本为1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财产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人身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的商业再保险业务等。

  另据不完全统计,太再中国开业之前,国内专业再保险市场主体仅有10家,而中资法人再保险机构只有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旗下子公司,其余主体均为外资再保险公司的在华分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