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 暂停逆回购操作

  • 发布时间:2016-03-01 09:57: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3月1日讯 央行今日上午发布公告称,鉴于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参与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意愿总体较弱,本周二(3月1日)暂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

  昨日傍晚,央行发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普遍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以保持金融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据民生宏观团队测算,此次降低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将释放大约5000-6000亿元的流动性。超预期的降准有“宽松”的信号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