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我国工业持续下行势头可以得到遏制

  • 发布时间:2016-02-25 11:00:3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工业稳增长调结构有关情况。苗圩表示,随着金融支持工业系列政策措施不断落实,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工业持续下行的势头可以得到遏制,工信部对此有信心。

  他介绍说,工业稳,经济就能稳,工业强,国家就能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体经济是国家的本钱”,“工业是立国之本”。李克强总理要求,“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向国际产业链高端迈进,更好发挥国民经济支柱作用”。去年,国务院发布实施了“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我国制造业未来发展而做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同时,去年以来,国务院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政策措施。

  苗圩指出,最近包括工信部在内的八个部委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若干意见。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不断落实,政策效果不断显现,工业持续下行的势头可以得到遏制,工信部对此有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