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货币贬值升值幅度不超10%对贸易影响微弱

  • 发布时间:2016-02-23 14:14: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2015年商务发展情况。高虎城表示,在各国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货币的贬值和升值,如未超过10%,对贸易构成的影响则微乎其微。

  高虎城指出,他不认为人民币大幅贬值或升值是对进口商或出口商有益的。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著名跨国企业、行业当中的领头企业,都是在全球配置生产要素。所以,一般的理论认为,在各国经济深度融合的背景下,货币的贬值和升值,如果没有超过10%的话,对贸易构成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所以,最近一个时期人民币进行中间报价之后的一些波动不会对贸易产生很大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