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商务部:TPP和RCEP都是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的路径

  • 发布时间:2016-02-23 13:36: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2015年商务发展情况。高虎城表示,尽管各国发展水平不同,各方面差异很大,但在包容、开放、透明的原则下,TPP和RCEP都是通向亚太自贸区的途径和选项。

  他介绍说,2014年中国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声明中指出,TPP和RCEP都是亚太地区推动亚太自贸区建设的路径选项,所以,中国对任何持开放、包容、透明的地区自贸协定安排是持开放态度的。商务部认为,各国的发展水平和阶段不同,这种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并不认为TPP针对中国,也不认为TPP和RCEP是对立的,而是并行不悖的。在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启动了亚太自贸区建设的战略性框架研究,我们还会继续推动这项工作。

  高虎城表示,任何一个自贸协定,无论他标准如何,开放度高低,首先是适用于成员国和成员方发展水平的,但最终要形成一个全球通用规则,最主要目的是必须要有市场,无论标准是什么,如果不考虑市场因素,都没有任何意义。因此,尽管发展水平不同,各方面差异很大,但在包容、开放、透明的原则下,TPP和RCEP都是通向亚太自贸区的途径和选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