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传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 陶以平接任

  • 发布时间:2016-02-23 11:21: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讯 据财新网报道,掌舵整整13年的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将退休,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陶以平将接任。兴业银行相关人士并没有否认该人事变动传闻,仅表示,“一切以组织公告为准。”

  李仁杰出生于1955年3月,即将年满61岁。李仁杰曾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建分行供职12年;1998年,他从长城证券董事长任上离职,加入兴业银行。2002年,李仁杰从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升任总行行长至今。

  在李仁杰掌舵兴业银行13年期间,兴业银行已成长为国内目前拥有最多金融牌照的商业银行之一。目前,该行拥有8大类业务牌照,4家直接控股(全资)子公司,5家间接控股子公司,投资参股5家公司,基本形成了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金融租赁、基金、消费金融、期货、资产管理、研究咨询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截至2015年度年底,该行总资产达52973.00亿元。

  现年53岁的陶以平曾长期供职于中国银行,其工作经历多于福建省有关。陶以平历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综合计划处科长、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高级经理、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办公室主任、资金计划处处长、中国银行福州市市中支行行长、省分行行长助理,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厦门市分行行长。

  2010年,任中行福建省分行行长。2015年,调任中行山东省分行行长。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