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银行全国首推农民专享个人住房贷款产品

  • 发布时间:2016-02-19 15:21: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2月19日讯 近日,农业银行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该产品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农民群体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用于于满足广大农民进城购买商品住房的需求。

  前不久,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鼓励引导农民在中小城市就近购房。该意见提出,“调整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发展个人住房贷款保险业务,提高对农民工等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金融服务水平。”

  农业银行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农民出于结婚、养老及子女教育等原因,在城镇尤其是中小城市和县域购房的需求不断增长。但受购房能力不足、与一般房贷条件不匹配等制约,多数家庭未实现“安家梦”。因此,创新推出农民专属的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加大对农民进城购房的信贷支持力度,有效提高农民购房能力,扩大住房消费需求,显得尤为迫切。

  据了解,该产品通过一系列优化措施,为农民提供便利服务,减轻农民负担。一是优化准入门槛,制定符合农民特点的评分准入标准,解决农民融资难问题;二是简化收入认定,允许收入证明书,或收入声明加银行收入流水,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增信证明等形式,破解农民收入证明难问题;三是降低贷款成本,对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贷款,实行优惠利率,并鼓励分行因地制宜,提供利率优惠,解决农民融资贵问题;四是提供灵活还款方式,针对农民收入的季节性特点,除按月外,增加按季、半年及按年等还款方式,对提前还款免收违约金,缓解农民还款压力。

  农业银行表示,将始终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继续发挥城乡联动的比较优势,大力支持农民进城购房贷款需求,持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办贷效率,增强客户体验,为农民提供优质的住房金融服务,让农民得到实质的优惠和便利。

农业银行(601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