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微信提现收费推责任 银行“喊冤”

  • 发布时间:2016-02-17 10:10: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2月17日讯(记者 毕晓娟)近日,腾讯微信团队发布通告称,自2016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零钱到银行卡提现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以身份证维度计算,每位用户将有终身累计的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

  微信提现为何要收费?据腾讯给出的官方回应称,对提现交易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因为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和提现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银行都要向微信支付收取交易手续费。

  对于该回应,商业银行表示躺枪。徽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李多志向直言,所谓的收费跟银行没有关系,是微信的“借口,而且个人认为微信此举有失互联网思维精髓”,银行卡提现很少银行收费,他们拿银行卡扣款来偷换概念。

  上述银行的总经理助理王涛也表示,支付银行收费但是提现不收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