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继续以英国为总部 香港金管局:尊重决定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55: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2月15日讯 汇丰控股15日早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经完成有关集团总部最佳选址的检讨,决定继续以英国为总部。汇丰认为,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是汇丰这类环球金融机构的理想选址。

  去年6月,汇丰集团宣布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加强投资珠三角和东盟地区,考虑将总部迁出英国的可行性方案。当时媒体普遍猜测,香港成为汇丰新总部的理想选址。

  对于为何继续将总部留在英国。汇丰在公告中表示,英国是一个重要的经济体系,与环球市场紧密相连,其监管架构司法制度获得国际认可,并具备处理复杂国际事务的丰富经验。汇丰以伦敦这个世界首屈一指的国际金融中心为总部,并透过其国际网络联系增长较快和已发展市场以支持全球增长的策略极具说服力。

  汇丰进一步表示,亚洲仍是集团的策略重心。在公司“重返亚洲”战略中,香港担任关键角色。

  对于汇丰控股董事局的决定。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回应称,“对于一间大型国际银行如汇丰而言,将总部迁册是一个极其重大和复杂的决定,我们尊重汇丰董事局作出一动不如一静的决定。”他强调,“香港是亚洲首屈一指的银行和金融中心,全球三十间国际系统重要性银行当中有二十九家在香港营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