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双创对经济发展作用明显 发展势头强劲

  • 发布时间:2016-02-05 14:45: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负责人沈竹林表示,双创对于经济发展作用明显,现在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8%,发展势头强劲。

  沈竹林指出,双创对于经济发展作用明显。新的市场主体成立,给整个经济注入了很大活力,现在强调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去发展的方式,相对比较粗放,包括供给,更多是数量上的供给,更多是同质化竞争的产品,这说明在供给方面,市场的响应能力、创新能力是不足的。

  他介绍说,双创在这方面发挥作用的空间非常大,因为创新创业的行为跟着市场走,并不完全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自上而下的行为,一定是跟着市场、跟着价值导向在推进的行为,而且这些主体的活力是非常旺盛的,所以在这方面表现出很强劲的发展势头。现在新兴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8%,这个力量已经很强大。

  此外,沈竹林还补充指出,去年全年企业注入吊销数量是78万户,和新登记比起来,不到新登记总量的1/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