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部:以科技成果转化为重点扩大双创源头供给

  • 发布时间:2016-02-05 14:18: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5日讯 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表示,科技部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结合“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以加快推动众创空间建设。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有效手段。去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政策文件,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创新创业的新高潮。

  阴和俊指出,科技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积极发挥科技创新在双创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当前,全国各地已经涌现出一批有亮点、有潜力、有特色的众创空间,已经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阵地和创新创业者的聚集地,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表示,未来科技部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加快众创空间建设。第一,要推动众创空间更加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一是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扩大“双创”的源头供给,使科技人员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二是要与“中国制造2025”等重大战略紧密结合,促进龙头骨干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培育更多富有活力的中小微企业,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培育新业态,催生新产业。

  第二,要进一步提升众创空间服务于创新创业的能力。一是要配套支持全程化。通过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工业设计、检验检测、模型加工、知识产权、专利标准、中试生产、产品推广等研发、制造、销售相关服务,实现产业链资源的开放共享和高效配置。二是要创新服务个性化。通过整合专业领域的技术、设备、信息、资本、市场、人力等资源,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高端、更具专业特色和定制化的增值服务。三是要创业辅导专业化。通过凝聚一批熟悉产业领域的创业导师和培训机构,开展创业培训、举办各类创业活动,为创新创业者提供更加适合产业特点的创业辅导服务,提高创新创业者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