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保险 > 保险要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系寿险公司去年保费增四成 光大永明逆势下滑

  • 发布时间:2016-02-03 08:13: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2月3日讯(记者 郭伟莹) 根据保监会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寿险公司规模保费收入2.4万亿元,同比增长43.1%,而银行系寿险公司则跑输了行业增长均值。数据显示,九大银行系寿险公司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1556.2亿元,同比增长41.1%,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准。

  而从银行系寿险公司规模保费排名来看,前三甲的座次出现较大变化。其中建信人寿规模保费猛增118.1%,跃居榜首,上升2个名次;而2014年的榜首光大永明人寿因规模保费下滑,排名下滑1位至第二;2014年的亚军中邮人寿规模保费仅增长12.7%,排名也下降1个名次至第三。

  光大永明人寿唯一负增长

  从2015年银行系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排名来看,前三位的排名次序出现大挪移。其中,建信人寿实现规模保费收入389.4亿元,同比大增118.1%,规模保费排名跃居首位,与2014年相比,其成功跨越2个名次。

  一家欢喜两家愁,建信人寿实现规模收入居首的同时,光大永明人寿和中邮人寿的规模保费与2014年相比分别下降1个名次。

  其中,排名第二的光大永明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301.9亿元,同比下降4.2%。值得注意的是,光大永明人寿是九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中唯一一家规模保费负增长的公司。

  此外,中邮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247.4亿元,同比增长12.7%。其规模保费排名第三。

  中银三星人寿增速居首

  从九大银行系寿险公司的规模保费收入的增速来看,中银三星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收入48.3亿元,同比大增394.1%,排名居首。从规模保费排名来看,相比2014年,其上升2个名次,排名第七位。

  另外,规模保费排名第八位的交银康联人寿和排名第九位的中荷人寿相比2014年,名次分别下降1位。其中,交银康联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40.8亿元,同比增长33.1%;中荷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27.7亿元,同比仅增长7.5%。

  工银安盛、农银人寿、招商信诺排名稳定

  除以上六家规模保费排名不同程度变化的公司外,还有另外三家公司2015年规模保费排名未出现任何变化,他们分别是工银安盛人寿、农银人寿和招商信诺人寿。

  其中,排名第四位的工银安盛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238.7亿元,同比增长52.2%;排名第五位的农银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181.6亿元,同比增长60.6%;排名第六位的招商信诺人寿2015年实现规模保费80.4亿元,同比增长50.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