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统计局:去产能政策不至于带来明显失业现象

  • 发布时间:2016-01-19 12:52: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 今天,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回答对产能过剩行业整治是否会进一步增加失业人口的问题时,王保安表示,去产能政策不至于带来明显的失业现象。

  王保安指出,去产能是宏观调控和政府政策主动作为的表现。新一轮的去产能会更多的运用法治化、市场化的理念进行指导。由市场主体依据市场的供需情况自主决定,政府只是在政策上尤其是在社会保障政策进行托底。

  他进一步解释说,一是从结构的优化升级有这个要求。二是在一些传统行业确实存在产能过剩以及“僵尸企业”,在这种情况下去产能对就业不可能不产生影响,这就是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为什么要社会政策托底,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措施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

  就业政策、失业保险政策的完善,尤其是一系列加大就业推进就业力度的政策,就是为了保证去产能过程是一个平稳的过程,而不至于出现明显的失业现象,以保证中国经济的平稳、中高速的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