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王保安: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影响不那么明显

  • 发布时间:2016-01-19 12:41: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 今天,国新办举行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谈到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时,王保安表示,人民币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不会太大或者不是那么明显,因为我国有3万多亿外汇储备。

  王保安指出,人民币贬值有内外两种因素,一是美元升值在中国的表现,美元的升值带来人民币的贬值,人民币的贬值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我想不会太大或者不是那么明显,因为我国有3万多亿外汇储备。从长远来看,人民币贬值也不会成为一种趋势,统计局对中国经济增长有信心。因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中高速是今后一个时期应该会是一个常态的表现。

  二是我国经济增长的总体势头是没有改变的,中国经济有四个“没有改变”。比如,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特征没有变,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关键是中国工业化、城镇化的提速对经济增长潜力的表现也是显而易见的。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不会成为一种趋势,没有大幅贬值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