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恒科技等3公司董事长新年失联 均被疑涉徐翔案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37: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刘小菲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月14日讯(记者 刘小菲) 一场“董事长去哪儿”的精彩大戏正在A股市场火热上演。继美邦服饰明牌珠宝之后,大恒科技的董事长鲁勇志也于1月13日晚间正式加入了“失联大军”。而市场对于三家上市公司老总“失联”的猜测,似乎均与涉嫌违法犯罪、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私募大佬徐翔有着扑朔迷离的关系。

  美邦服饰老总董秘失联 泽熙曾为第三大股东

  1月6日下午,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被调查的传闻市场疯传。次日早间,美邦服饰宣布停牌,并在当日盘后发布公告,证实了董事长周成建及董事会秘书涂珂“失联”的消息。尽管美邦服饰没有在公告中对周成建失联的消息和原因作进一步说明,但业内普遍猜测或与徐翔案密切相关。

  公开资料显示,泽熙6期曾在2014年9月大宗交易方式举牌美邦服饰,并一举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2015年年初,美邦服饰股价大幅上涨,并在4月13日创出了28.35元的历史最高价,此后便开启了下跌之路。4月21日,美邦发布公告,称在2015年4月1日-4月20日泽熙6期全部减持完毕,这也意味着徐翔基本在美邦服饰股价的最高点完成了套现,套现总额将接近9亿元,收益率高达125%。

  明牌珠宝老总董秘失联 泽熙曾重仓

  1月12日午间,泽熙昔日重仓股明牌珠宝发布公告,称暂未能与董事长虞兔良及事秘书曹国其取得联系。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四季度,徐翔掌舵的泽熙现身名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份行列,泽熙4期、6期和龙信基金通1号合计持有731.52万股明牌珠宝。

  2014年8月,明牌珠宝实际控制虞氏家族解禁减持3600万股,其中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共接下了1130万股接盘价分别达24.37元、23.50元。据相关媒体报道,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是泽熙投资的常用席位。同时接盘、协议价格相同,海通证券上海四川南路证券营业部很可能是关联席位。值得注意的是,明牌珠宝的股价在此后的半年里累积上涨了逾30%,被市场解读为大股东与私募相互配合的常见减持手法。

  大恒科技老总鲁勇志失联 曾为泽熙高管

  就在市场纷纷猜测下一个“失联”的上市公司老总是谁的时候,1月13日,实控人为徐翔母亲的大恒科技董事长鲁勇志“失联”了。公开资料显示,鲁勇志曾任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副总监,他的“失联”很难让市场不联想到或涉“徐翔案”。

  除了以上三家,从去年11月1日泽熙法人、总经理徐翔等涉嫌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等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来,多家与“泽熙”有关的公司高管先后陷入了“失联”漩涡。

  去年12月中旬,担任大恒科技、宁波中百*ST申科康强电子独立董事,同为向日葵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的杨旺翔失联,这使得这5家上市公司同时陷入了“高管”失联的“漩涡”,由于大恒科技、宁波中百、康强电子均为泽熙重仓股,市场普遍猜测杨旺翔与徐翔交集众多。12月16日晚间,东方金钰公告称董秘顾峰失联,虽然东方金钰的公告中明确表示未获知顾峰与任何案件有牵连,但由于从2014年三季度至2015年上半年期间,泽熙均在东方金钰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顾峰的失联也被猜测牵扯到了徐翔案件。

大恒科技(600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