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牛股调研纪 > 正文

字号:  

从12月调研看机构2016年布局:一地产公司被调研9次

  • 发布时间:2016-01-08 11:49: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 A股2016年行情已经铺开,虽然弱势大盘在新年行情第一天就提前收盘,但仍不乏走强个股。那么机构在2016年会有哪些布局?中国网财经梳理2015年12月机构调研路线,试图从中找到蛛丝马迹,为投资者提供一定参考。

  Wind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机构调研热情明显回落,从11月份的超过千余次调研减少至12月份的748次,累计被调研公司461家。从机构调研偏好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等仍是吸引机构重要行业,广宇集团一心堂中颖电子金固股份广发证券五家公司最受机构青睐,均被调研达到6次及以上。

  从行业分类看,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机构调研的重点行业,12月份被调研100次。其中,中颖电子尤其受到关注,机构对其进行了7次调研,参与机构有31家。而二级市场上中颖电子也有较好表现。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2015年9月以来,中颖电子股价连续四个月上涨,2015年12月单月涨幅达14.54%,当月最高价报44.20元,创下上市以来历史最高价。而这并不是券商给出的目标价。

  川财证券分析师王传晓12月初撰写研报认为,以保守假设测算,中颖电子2015-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0.31/0.41/0.74/1.26/1.94元,年复合增速逾50%。综合考虑公司强劲的盈利增长、较低的市值,以及同业估值水平,公司目前股价远未反映自身价值,故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50.71元。

  此外,中航光电被调研5次,辉煌科技联建光电深天马A被调研4次。

  其他机构关注度较高行业还包括,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被调研61次,也是2015年12月机构重点关注的行业。其中,海得控制金智科技通达股份被调研四次。被调研比较多的行业还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被调研48次,其中,美亚柏科被调研5次,北信源被调研4次;医药制造业被调研48次,其中,博腾股份被调研5次,参与机构12家,此外,丽珠集团被调研4次;通用设备制造业调研39次,其中,金风科技被调研5次,亿利达被调研4次;专用设备制造业被调研42次,不过机构对该行业公司调研比较分散,只有美亚光电被调研3次;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被调研39次,彩虹精化红宝丽均被调研4次。

  除了上述行业外,还有汽车制造业被调研36次,其中,金固股份被调研6次,参与机构21家。虽然去年12月金固股份走势并不亮眼,甚至在月末的几个交易日连续走低,但安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汽车后市场存万亿空间,同时汽车金融业务体量相当。在这个领域中未来一定会有千亿级别的企业出现,而目前坚定看好金固股份能在竞争中成功突围,期待汽车超人2016年龙头占领市场。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14元、0.18元和0.35元,维持“买入-A”评级,目标价40元。

  除金固股份为,万安科技亚太股份两家汽车制造类上市公司也被调研5次。

  房地产业去年12月被调研28次,其中,广宇集团被调研9次,也是当月被调研最多的公司,参与机构多达55家。当月广宇集团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但仍上涨24.04%,基本没愧对机构的热情。

  不过,近年来广宇集团业绩并不理想,2012年至2014年净利润连续三年回落,终于在2015年中报中出现亏损,到三季度亏损扩大至3537.16万元,并且预计2015年1月至12月净利润亏损不超过6000万元。

  或许是因为地产业遇到困境,广宇集团从2011年起就开始布局转型,2014年曾明确表示以环保和大健康产业为第二产业拓展方向。2015年6月,公司与世正医疗合作成立杭州德康医学诊断中心,注册资本5000万,广宇集团占20%股权,正式布局大健康行业作为第二产业,随着第二主业的确立,预计未来广宇集团将加快大健康业务的拓展布局。

  平安证券认为,广宇集团当前市值仅70亿,相比于NAV溢价40%,溢价率明显低于其它同比转型公司,估值、市值及涨幅亦明显低于绿景、宜华、万方等同比公司,为地产板块难得的小市值涨幅相对靠后的转型标的,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除广宇集团外,还有世荣兆业被调研5次,参与机构也有38家。

  此外,医药零售业虽然整体被调研次数不多,但个股一心堂被调研8次,机构对其关注度可见一斑,8次调研合计参与机构21家。但二级市场上,去年12月份一心堂表现却比较差,月度跌幅接近10%。

  不过,在一心堂发布公告调整定增方案后,华融证券发布研报认为,一心堂调整方案大幅提高募集资金规模,为公司未来发展做足准备,大股东参与认购增强信心,华融证券预测2015-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4元、1.76元和2.17元,对应PE分别为44倍、34倍和29倍,给予“推荐”评级。

  最后一家被调研达到6次的公司是广发证券。作为上市券商之一,广发证券去年四季度连续三个月上涨,虽然12月下旬随大盘整体回落,但当月涨幅仍达到10.51%。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广发证券投资银行板块项目储备丰富,厚积薄发;财富管理板块市场竞争力强,模式很好;港股上市,加快国际化;风险管理机制久经考验,行之有效。因此,太平洋证券看好广发证券创新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给予广发证券“买入”评级,六个月目标价为28. 82元,对应16倍PE。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