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煤企或受益供给侧改革 煤炭股迎来涨停潮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23: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大同煤业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 今日,煤炭股盘中表现强势,截止发稿,板块涨幅超过7%,领涨沪深两市。同时,板块迎来涨停潮,其中,大同煤业潞安环能、山西煤电、恒源煤电等10余只个股涨停。

  报道称,在“十三五”能源“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煤炭消费量有可能在2019年左右达到峰值,成为中国能源转型的重要一步,而非化石能源需求占比将超越石油。

  而从中长期来看,2030年总能源消费目标是54.6亿吨标准煤,在基准情景和节能减排政策措施严于预期的低碳发展情境下,碳排放峰值都有望在2025年出现,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20%的目标也能提前出现。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鉴于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短期无法证伪,建议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可能受益的大型国有煤炭企业,这些公司前期普遍跌幅较大,且弹性大,如潞安环能、大同煤业、西山煤电阳泉煤业陕西煤业盘江股份山煤国际冀中能源等。

  海通证券认为,需求回升不确定性仍然较大,煤炭可能部分企业走出亏损困境,部分仍将深陷泥潭,煤价回升有限,但供给侧改革发生以后,煤价回升期望无疑将大幅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