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证监会紧急叫停指数熔断机制 仅施行一周

  • 发布时间:2016-01-07 22:35:3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1月7日讯 元旦才正式实施的指数熔断机制被紧急叫停。1月7日晚间,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发布《关于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的通知》,称为维护市场平稳运行,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决定自2016年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

  为控制风险和减少市场波动,2015年12月4日,上交所、深交所、中金所发布指数熔断相关规定,并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规定,指数熔断机制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指数,设置5%、7%两档熔断阈值,进行双向熔断。当沪深300指数涨跌达到5%时,暂停交易15分钟,尾盘阶段(14:45分后)达到5%或全天任何时候达到7%时,暂停交易至收市。暂停交易的产品包括沪深两市交易的A股、B股、基金、可转换公司债券和可交换公司债券,以及中金所交易的股指期货。

  2016年1月4日,A股迎来指数熔断机制“上线”的首个交易日,市场低开低走,连续触及5%和7%两级熔断阈值,最终于13点33分全市场暂停交易至收市。1月7日更是因熔断机制创造了历史最快收盘记录,开盘不到半小时便直接收盘,全天交易仅15分钟,市值蒸发约3.6万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