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蚂蚁金服确认启动B轮融资 或仍钟情国字头机构

  • 发布时间:2016-01-05 09:05: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月5日讯(记者 毕晓娟)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从蚂蚁金服处获悉,其正在进行B轮融资,但并未透露具体细节。

  据媒体报道,此次融资金额或在15亿美元以上,并将最快于年内计划IPO。媒体消息还称,其第二轮融资还将继续引入“国”字头股东。

  2015年7月3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完成A轮融资,引入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按照融资额以及占股比例倒推计算,蚂蚁金服彼时市场估值超过450亿美元。

  去年年底,蚂蚁金服还与中国邮政达成深度合作,双方交叉持股,中国邮政通过其旗下中邮资本持有蚂蚁金服少于5%的股份,而蚂蚁金服反过来也将投资入股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据腾讯科技报道,从蚂蚁金服已引入的股东背景推断,其第二轮融资还将继续引入“国”字头股东。不难猜测,其引入股东的逻辑大致为,选择可以给蚂蚁金服业务本身带来一定的想象空间,且拥有一定背景的股东。

    对于上市传闻,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