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招商蛇口今日登陆深交所 低开低走跌近15%

  • 发布时间:2015-12-30 09:37: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招商蛇口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招商蛇口股票今日正式挂牌上市,作为深交所非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现有上市公司A股和B股首单案例,该股开盘震荡走低,截至发稿时,招商蛇口报价21.51元,跌幅14.98%。

  回溯这起招商系“重大无先例重组”,今年4月,招商蛇口和招商地产启动吸收合并工作。5月,招商地产确认招商局集团正推动地产整合。6月,招商地产拟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进行整合。9月,蛇口工业区拟吸收合并招商地产上市的“无先例”整合方案揭晓。该方案彻底解决B股问题,同时配套募资150亿元,并配合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创造性完成了国企改革方案出炉后的第一单央企地产重组。

  上述方案于11月27日取得证监会批文。在深交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的全力支持配合下,公司高效推进吸收合并相关工作,于12月11日完成招商地产B股终止上市,12月17日完成实施现金选择权。历时半年多后,今日招商地产A股终止上市、招商蛇口股票上市,招商蛇口整体上市终成功实施。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蛇口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并在深交所上市,是资本市场服务支持国企改革的重要进展。资本市场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要平台,国企改革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下一步深交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不断优化并购重组环境,大力推动国有企业改制上市,推动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并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资料显示,招商蛇口系前海蛇口自贸区最大的建设主体。截至2015年6月30日,招商局蛇口(不含招商地产及其子公司)除在建工程外,拥有302项境内土地使用权,面积共计510万平方米,主要分布于前海蛇口自贸区等。中银国际分析师认为,目前南山、蛇口和前海片区正在成为深圳房地产投资热土,房价快速的涨升对于片区最大土地资源持有者招商蛇口来说将提供巨大的价值重估空间。

  根据盈利预测,招商局蛇口吸收合并后,2015-2017年合并后备考归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6.8亿、84亿、102.1亿元,2015-2017年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26%和22%。招商局集团对盈利预测给予差额补偿承诺。

  此外,12月17日晚间,招商蛇口整体上市前夜,率领公司转型的新管理层亮相。公司董事会聘请许永军为公司总经理,刘伟为公司副总经理,朱文凯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公告显示,许永军是从招商局系统内平调入主招商地产,此前担任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招商蛇口(0019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