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慧辰资讯牵手鄂尔多斯市 用能源大数据减少雾霾

  • 发布时间:2015-12-23 08:07: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金易子  责任编辑:郑岚予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记者 金易子)作为大数据商业应用企业,HCR慧辰资讯(833309)近日因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军能源大数据领域的消息备受关注。更为人瞩目的是,合作方是以煤炭资源闻名全国的鄂尔多斯市。

  对此,HCR慧辰资讯CEO赵龙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建设大数据应用与交易平台是慧辰资讯的发展战略,而与鄂尔多斯市在能源领域的大数据战略合作将为能源城市转型提供支持,此外能源大数据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雾霾问题。

  根据公告,慧辰资讯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能源大数据应用与交易中心项目”。

  据了解,HCR慧辰资讯是一家致力于建立数据生态的公司,2015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

  赵龙告诉记者,由于慧辰资讯对国家大数据顶层设计和发展战略有较为深入的参与和了解,未来在大数据商业应用领域的生态体系布局,将包括数据源、数据处理以及数据应用三个层面;此次与鄂尔多斯市的合作,为慧辰资讯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使慧辰资讯的数据服务领域,在即有的汽车、通讯、快消等行业的基础上,又进入能源数据的行列。

  在赵龙看来,作为基础的能源大数据,是预测经济走向的重要指标,将能源优势转化为数据资产实现整个产业的增值,为鄂尔多斯市的转型提供广阔的前景,“我们了解到,作为中国煤都,鄂尔多斯市也面临着能源产业升级问题,希望我们用大数据领域的经验技术予以帮助,以实现当地GDP绿色化。同时这种成功的合作模式我们也不排除未来可以应用到更多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双方将共同搭建“能源大数据运营服务产业链”和“鄂尔多斯市大数据交易所”,专门运营能源大数据应用与交易中心,合作期限为十年。

  此外,对于当前愈发严重的雾霾问题,赵龙认为,能源大数据可以从源头减少雾霾的产生,“大数据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能源输出的模式,从单一的能源输出模式,转变为数据输出产生价值,有效提升能源应用效率,减少污染。”

  “而海量的能源数据的交易、存储、处理中心应该是在一个能源丰富的城市中心。”赵龙对记者指出,鄂尔多斯市恰好就是这样一个城市,拥有大量的煤炭资源、发电能力,又身处转型中,在此背景下,能源与数据的结合是发展的必然。

  “如果其他能源大省也能结合大数据,可有效减少污染产生,对环境的改善将产生良好的作用。”赵龙表示。

鄂尔多斯(600295) 详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