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全面二孩政策撬动200亿市场 基金测序板块6连阳

  • 发布时间:2015-12-21 13:58: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空港股份

  中国网财经12月21日讯 受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基因编辑峰会召开等利好因素影响,基因测序板块涨幅近期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超过3%,空港股份涨停。据统计,这已经是该板块连续第6个交易日飘红,区间累计涨幅接近15%。

  消息面上,全面二孩政策将于2016年元旦起施行。分析认为,我国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二代基因测序产业在优生优育、无创产前检查等领域的市场规模正逐步扩大。机构预测,二胎政策将使二代基因测序在优生优育领域的市场规模扩增1.1至1.2倍,约为30亿元;无创产前检测(NIPT)作为二代基因测序应用最成熟的领域,二孩政策将使其市场规模扩大至200亿元左右。

  其次,人类基因编辑国际峰会于12月初在华盛顿举行,该会议由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和英国皇家学会共同举办,会议探讨了基因编辑技术带来的变革、潜在应用等问题。此次峰会透露,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未来将试用于治疗B型血友病、失明等严重疾病。目前,中国对于基因编辑技术的研究应用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精准医疗将被纳入“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并表示到2030年前,精准医疗领域投入600亿元。根据精准医疗计划,我国将研发一批国产新型防治药物和医疗器械,形成一批我国定制、国际认可的疾病诊疗指南,将显著提升重大疾病防治水平。精准医疗将改变现有的诊断、治疗模式,为医学发展带来一场变革。(

  另外,中国证监会官网12月18日预披露华大基因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该说明书显示,华大基因拟在创业板上市,首次发行股票数量不低于4000万股。华大基因是由华大医学整体变更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等手段,为医疗机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等提供基因组学类的诊断和研究服务。公司所处的基因检测行业为全球范围内的新型产业,华大基因预计未来会保持快速增长,2018年将达到117亿美元,年复合增 长率21.1%。华大基因登陆资本市场后,有望凭借龙头优势和资本手段,继续做大做强,并进一步助推行业整体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