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信达680亿港元购南洋商业银行 已签股权买卖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2-18 21:31:1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8日讯(记者 胡爱善)中国银行18日晚发布公告,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中银香港在12月18日已与信达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达金控)签署股权买卖协议,同意出售南洋商业银行的全部已发行700万股股份,交易总额为680亿港元。

  作为信达金控母公司的中国信达已经拥有证券、基金、信托、租赁和保险5张金融牌照。在信达金控收购南洋商业银行之后,将对该公司的各项业务产生协同效应。

  在今年中国信达的年中业绩发布会上,该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孝周曾表示,如果能够成功完成对南洋商业银行的收购,将对中国信达的核心业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并产生中国信达各项业务的协同效应,如增强客户的粘合度、为资管业务管控带来便利、提升银行通道相关业务的效率。

  中国银行表示,此次出售南洋商业银行是为了增强中银香港的财务实力,并释放南洋商业银行的最大潜力。拟议出售带来的现金资源的增加将会增强中国银行集团及中银香港(控股)集团的资本状况及进一步促进在东盟地区的业务发展。

  据悉,此次协议出售的680亿港元交易对价即为在北金所得挂牌价。中国银行表示确定该挂牌价格主要考虑了以下因素:南洋商业银行的净资产价值及香港银行业同类交易所实现的市账率;香港和中国内地银行牌照的稀缺性价值;南洋商业银行及南洋商业银行(中国)的发展前景;及南洋商业银行与信达集团的潜在协同效应。

  南洋商业银行是一家主营业务及分支机构位于香港及中国的商业银行,其分别向零售和公司客户提供全面的个人及商业银行服务。南洋商业银行在中国持有一家全资附属公司,即南洋商业银行(中国),其为一家在中国经营的商业银行。

  南洋商业银行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经审计资产净值为36,667,781,000港元。该银行2015年前三季税后净利润为21.88亿港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